張校長麗秋 -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小
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和美國小:::

:::

關於和美

-- FROM NTPC SITE

活動宣導

:::

-- FROM NTPC SITE

-- FROM NTPC SITE

張校長麗秋

ImgDesc
和美國小張麗秋校長

壹、學歷
一、私立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。
二、國立臺北師院學士後師資班畢業。

貳、經歷
一、新北市蘆洲區成功國民小學導師12年、科任4年、組長3年、主任6年。
二、新北市淡水區中泰國民小學商借主任1年。
三、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輔導員2年、技職教育科輔導員1年。
四、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民小學校長(109年8月1日-迄今)

叁、教育理念
福祿貝爾說:「教育無它,唯愛與榜樣而已。」希望孩子們快樂的學習,健康的成長,享受成功的經驗。

肆、學校發展願景
孩子為教育的主體,須聚集學校、家庭與社會資源提供孩子健康成長,快樂學習的豐厚能量,讓和美的孩子彩繪自己童年,以適應未來生活,凝聚親師生共識,實踐成為「一所多元、創新的海洋學園」,讓「每位孩子都成功」。
一、培養學習力-和美團隊將以課程創新、活動創新與創意學習為主軸,培養孩子學知、學做、學互助、學做自己,讓和美的孩子思考活化、創意十足,培養多元能力,迎接生活挑戰。
二、擁有品德力-將和美建構成優質的教育團隊,典範學習、落實生活教育及家庭教育,創意海洋、食漁教學等,激發學生潛能促進自我實現,邁向成功。
三、養成健康力-多元文化的學生互動,以一生一技及一生一興趣,增進健康促進之行為,提供重要他人正向的榜樣與參與學生學習。
四、具有移動力-和美將以提升教師專業知能,讓孩子受到最專業的照顧,搭配校際或國際文化交流,在地深耕和美,放眼國際未來。

伍、落實教育FAMOUS,學生定向非夢思
一、Future imagination(未來想像):夢想是實現完美生活的動力,鷹架經驗創造高峰學習。
二、Attitude toward job(工作態度):態度決定一切,激發學生學習熱情,適性發展興趣性向。
三、Mutual interaction(人我互動):善用輔導資源及網絡,促進親師生互動和多元參與。
四、Object lessons(實物教學):結合內部教師專長與外部資源,體驗多元文化,學習彼此卓越。
五、Useful skill(有效技能):培養學生具備知識、 能力與態度,適應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。
六、Supreme life(卓越生活):人工智慧(AI)時代來臨,讓孩子的天賦自由,做最好的自己。

陸、特殊表現
一、107學年度教育局商借教師,期間熱忱服務,戮力奉獻。
二、協辦108年新北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,圓滿達成。
三、協辦並擔任「校長午餐會」主持人,黃昆輝教授蒞臨演講。
四、擔任初任正式教師回流研習講師、108學年度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複試評審委員、擔任108年度特色招生、技藝競賽巡場主任、國家教育研究院「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」主試人員。
五、擔任本市國際教育輔導團團員。
六、擔任國北教育大學、國立新竹大學、國立臺東大學、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實習輔導教師。
七、多元專業,值得信賴,熱誠踏實,獲得肯定:榮獲友善校園優秀輔導人員獎、優秀認輔人員。
八、教師專業發展專業回饋人才進階認證。
瀏覽數: